学校网站群升级改造项目竣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396

为提供更好的网站服务和提高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类网站统一安全管理,根据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信息化推进计划,进行了学校主页手机版、新闻网改版。经过安装、调试和网站数据迁移等工作,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近期我校成功对网站群平台实施了全面升级。1220日,宣传部、网信中心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面向全校各单位网站管理员开展了新版网站群管理平台的使用操作培训。1221日,包括学校官方主页、主页手机版、新闻网(含手机版)、部门网站、学院网站、专题、研究机构网站等在内的178个站点全部迁移至新版网站群平台正常运行,标志着学校网站群平台升级完成。

我校网站群平台建于2012年,随着学校网站数量的不断增加和网站开发技术的迅速发展,兼容性差、后台管理薄弱等问题日益凸显,已不能满足学校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对网站功能强大、技术标准高、视觉体验好的需求。升级后的站群管理平台新增多种安全组件及防篡改机制,提供多种安全策略和保障措施,保证了系统的安全性;大量采用AJAX技术并精心设计,提供拖拽方式配置模板、建站向导等友好的用户体验;采用组件技术,可以方便的增加插件为系统扩充功能;采用Html5技术,支持移动版网站访问和管理;支持响应式交互模式,支持移动端网站等多种新媒体信息建设,并能满足信息共享需求等。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2012-2024 山东农业大学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