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开发视频直播系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08

近日,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开发完成一套校内视频直播系统。该系统兼容性强、不限平台、稳定可靠,视频信号与音频信号清晰,解决了校内无直播平台的问题。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教育技术部技术人员经过潜心研究与多次测试,开发出基于Apple HTTP Live Streaming流媒体传输技术的视频直播系统。同时网络技术部技术人员将直播系统的镜像服务器部署到数据中心虚拟平台,配置地址,扩大CPU和内存,做好硬件支持。学校9 4 在文理大楼报告厅举办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处级干部工作研讨班”,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设立文理大楼报告厅主会场,并在各学院设立分会场网信中心将开发完善的校内视频直播系统应用于此次会议,各个分会场都能获得清晰稳定的视频信号,视频会议效果良好。

会前,网信中心各部门通力协作,多次进行设备搭建与调试工作。教育技术部工作人员在现场架设摄像机与切换台等设备,进行现场拍摄与内容推流。多媒体部门负责同志及技术人员对主会场文理大楼报告厅的现场设施提前调试,保证会场灯光照明及大屏幕等设备运行稳定,现场扩音清晰。同时做好会场布置与会议服务等工作。

为达到保障学校内部网络绝对安全的基本要求,网络技术部门的安全技术人员根据基于用户权限的“零信任”体系来设计安全防御技术思路。对各学院上报的IP地址及场地进行权限安全控制,限定特定的地址与场所使用直播系统,从源头保护网络直播信号和数据安全,防止直播数据遭到泄露与篡改。会议期间相关负责同志后台实时监控,确保网络流畅。

网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全程监管主会场的音响大屏调试工作及直播系统搭建进度,联系各学院负责同志,接收上报的场地与IP地址信息,做好各个会场的会前测试工作。此次会议保障工作中,网信中心上下齐心,不仅在设备技术层面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同时为落实疫情期间举办大型校级会议的安全要求探索多种可行性,用新方法、新技术为会议的召开保驾护航。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叶露阳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2012-2024 山东农业大学网络信息技术中心